长安

高三,更新速度暂缓,但是不会弃坑

【魔道+天官】云间月(番外)

*是春节贺文!

祝大家新年快乐啊,新的一年,新的生活。

时间线:羡回上天庭第12年


   仙京今日热闹得紧。

   上天庭原本整日都是被白光笼罩着的,此刻却也多了几抹鲜艳的颜色。众神官金殿以及神武大道上皆挂上了红色的灯笼,看起来颇有过节的味道。

   风信提着盏灯笼,往玉柱上一挂,道:“如何?”

   慕情稍皱着眉道:“不行,太高了。”

   风信闻言,将灯笼往下移了一寸,道:“这次呢?”

   慕情退后两步,端详片刻,摇了摇头道:“还是有些高。”

   “......”风信黑着脸,又往下移了几寸,道:“......怎样?”

   慕情道:“不行,太低了。”

   风信终于忍不住了,额头上冒出青筋,把手中的灯笼往慕情身上一丢,骂道:“我操了,我真的操了!就这几个破灯笼挂了几个时辰了还没挂完?!有完没完?差不多得了!老这么磨磨唧唧的!”

   慕情也怒了:“明明就是你自己的问题!总是挂不整齐怪我?!要是换个人,早就挂完了!”

   风信:“那为什么当时不直接你去挂我在下面看?!”

   慕情:“你看?就你?等下一个高一个低你也说挂好了。”

   二人又开始了日常对骂。通灵阵有人哀嚎道:“南阳将军和玄真将军又吵起来了!”

   “今天新年也要吵吗?!”

   “来个谁劝劝他们!”

   ......

   被拉来劝架的谢怜满脸无奈的微笑,道:“大家都别吵了,要不然接个龙冷静下?”

   同样被拉来劝架的魏无羡扶额,见二人丝毫没有停下的趋势,只好搬出终极大招:“你们两个再吵,公文就搬回自己殿里去,自己批。”

   这一招果然好用,闻言,两人霎时安静下来,沉默一瞬,继续开始挂灯笼。

   魏无羡道:“唉,大过年的还要被拉来干活,真是难受。”

   谢怜道:“殿下是还有什么事要做吗?”

   魏无羡叹了口气,从袖中掏出一卷卷轴,展开给谢怜看:“喏,这些都是。”

   魏无羡看着卷轴上满满当当的字,沉默了:“......”只见其上写的,除了魏无羡要批的公文外,还有今晚新春宴的安排,排的满满当当,真真是闻者伤心,听者落泪。

   谢怜由衷道:“殿下真是辛苦了,还好我不是文神。”

   魏无羡哈哈道:“武神也不好当啊。唉,我得去工作了,回见了仙乐。天官赐福。”

   谢怜笑道:“百无禁忌。”挥了挥手,二人告别。

   ......

   魏无羡烦躁的抓了把头发,一手执着毛笔,无比的崩溃:“不是,姐姐我这里是司命的啊,我真的不能给你牵姻缘啊?!你实在不行去明光庙吧!”

   “找到夷陵老祖?抱歉,本尊正在给你们批祈愿呢,没时间下去给你看。”

   “找到你家小狗???这是否有些强人所难了???”

   这些逆天的祈愿简直让魏无羡抓狂,正当他马上要绷不住破防时,殿内小神官来报:“殿下,现下应该已经到了赴宴的时候......”

   话音未落,眼前的魏无羡已然换了一副装扮,脸上烦躁的神色也消失了,一副重获新生的样子:“走!我走了!可不能迟到!”

   还没等小神官说什么,魏无羡便迫不及待的从公文海逃脱,乐呵呵地赴宴去了,徒留小神官面对一大堆公文和祈愿独自凌乱。

   小神官:“我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......”

   魏无羡一出殿门就遇到了不少同样赴宴的神官,一见他也来了,便上去与他打招呼。魏无羡便与他们一路说说笑笑,到了宴会的举办地。

   已有不少神官赶到了,见他前来,也笑着道:“长宁殿下来了。”

   魏无羡同样笑着道:“那可不能迟到啊。”

   待人都来齐了,宴会便开始了。

   第一个环节仍然是在上天庭风靡了一千多年的击鼓传酒了,以君吾为首,那杯酒被向下传去。众人手忙脚乱,鼓声结束时,那杯酒停留在裴茗手上。不少神官见此,都笑着起哄:“哟,又是老裴啊。”

   “老裴怎么又是开门红啊。”

   “在下倒是很期待裴将军今年的新话本。”

   裴茗在一众调笑声中笑着喝下了这杯酒,道:“多谢各位抬爱了,裴某不敢当,不敢当。”

   众人齐齐看向那缓缓升起的戏幕,暗暗期待接下来的好戏。

   裴茗果真没叫人失望,那戏果真是场好戏,讲的是裴茗又在某次下凡的时候对某家姑娘一见倾心,上去就是一顿撩,最后懂得都懂的故事。裴茗在众神官的调侃下无奈的笑笑,拿起酒杯喝了口酒。

   众人又进行了好几场,谢怜和灵文都被抽中了。谢怜的故事不消说,肯定与某位红衣鬼王息息相关,众神官都不用想就能知道是什么内容,看完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。唯有谢怜拿着酒杯,一脸温和的笑意:“怎么了吗各位?我倒是觉得写的挺好的啊。”

   众人:“.......哈哈哈。”

   最后一轮,酒杯竟是传到了魏无羡手中。魏无羡看着身边笑的正欢的师青玄,叹了口气。师青玄哈哈笑道:“魏兄啊,我可是好多年没看到你的话本了。”

   魏无羡道:“罢了罢了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。”便喝下了杯中的酒,台上的幕布被缓缓拉开。众人皆翘首以盼,毕竟上一次看魏无羡话本,还不知道是几百年前呢,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凡间的形象是怎样的。

 只是幕布拉开后,众人发现此次主角并不是“凌云真君”,而是“夷陵老祖”,不过这也不算奇怪,毕竟这是魏无羡历劫时的身份,严格来讲也算他。众人便也不在意,津津有味的看了下去。

 这部戏讲的是当年夷陵老祖在射日之征时期,用鬼道之术将温家打得节节败退,因此在仙门百家中获得极高知名度一事。众人看着戏台上那个黑衣人仅凭一支笛子便将敌方打的节节败退,忍不住暗暗赞叹:不愧是长宁殿下,就算是历劫,实力也能吊打其他人。

 看完这场戏后,众人皆鼓起掌来。师青玄惊叹道:“不愧是魏兄啊,这么厉害。”

 魏无羡谦虚道:“哪里哪里,也就比那些废物强点。”

 师青玄:“.......哈哈哈,魏兄说的对。”

 ......

 总之又边吃东西玩了几个小游戏后,宴会总算结束了。魏无羡的酒量在上天庭也算是数一数二的,此刻也有点微醺。

 送走喝醉了的师青玄,魏无羡便回到了自己的寝宫。

 算算时间,回上天庭也12年了,马上就是第13年了,一切和原来似乎也没什么不同的。

 魏无羡嘴角带着一抹笑,虽然累了点,但这就是他过了近乎两千年的日常生活,不是吗?

 这样的日子还会持续很久呢。魏无羡闭上眼,不再想事,很快便睡去。

 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,明天又是新的一年呢。

  

碎碎念:啊啊啊好赶!抱歉最近没更文(主要是我姐回来了,不太好意思当着她面码文,也因为我懒2333)不过最终还是赶上了!祝大家新年快乐啊!

(我知道这篇有点赶,但我已经尽力了www)

评论(59)

热度(24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